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手买基金还是买股票

从未买过基金也从未买过股票,最近开始想要投资理财,不知道选择什么好,这是很多人面临的问题,想知道作为一个新手,究竟是买股票还是买基金好,下面来看看详细的解答。

新手买基金还是买股票
新手买基金还是买股票

1、对于理财新手来说。买股票或者买基金都看自己的意向,自己更喜欢哪一种就选择哪一种,因为喜欢是学习的开始,不过相对股票的话建议可以进行基金投资,毕竟股票的风险是比基金要大许多的,股票是需要自己常年的累积,对行情的关注以及对各项基本面指标的把握。基金投资只需要进行好基金的选择之后就可以放心的让基金经理进行管理。

2、作为一个投资新手首先。还是要明确心态,无论买基金还是买股票,都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股票基金都是有可能发生盈亏的,并不是说一次的盈利或者亏损就意味着以后永远都是这样的。即便是哪些经验老道的人也不能保证说投资就一定盈利。

3、其次。两者的风险是不一样的,一般基金在投资时不同的基金类型,面临的风险是不一样的,比如货币型基金属于稳健性理财产品,赔本的可能性比较低,混合基金的风险会比货币基金高,所以在买基金时需要也别注意。股票的风险一般来自于市场和公司的经营状态,总体上要比基金要高。

看完以上的介绍,相信各位对于新手买基金还是买股票这个问题有了很好地了解,其实不管是买股票还是买基金,都应该先学习其基本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