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喝葡萄酒

品酒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难。其实,品酒不过是多试几种酒,找到自己喜欢的那种,再让味蕾适应决定葡萄酒优劣的各种味道罢了。下面来看看怎么喝葡萄酒吧。

葡萄酒
葡萄酒

1、第一步是醒酒可以让葡萄酒内的酒精和葡萄成分轻微氧化。

2、由于酿酒过程中,第一周后必须严格控制无氧环境,因此,相比起开瓶即喝,饮用前醒酒能使葡萄酒口感更芳醇、更丰满、更好入口。

3、入口,先不要急着吞下,好好感受酒的质地。让酒流过舌尖、舌侧、舌下,一直到达舌根。品尝过酒的味道之后,你可以选择吞下或吐出,然后用嘴吸一口气,让空气再次流动在舌头的各个部分——这个动作可以改变酒的味道。

4、品尝白葡萄酒前,从冷藏库中取出,于室温放置约30分钟;品尝红葡萄酒,则要事先冷藏20-30分钟。

5、美酒配美食。清新的干白葡萄酒通常配以新鲜水果和淡味布里干酪,浓烈丰满的红葡萄酒则搭配更为粗犷的食材,例如烧烤、成熟干酪及高浓度黑巧克力。

6、饮用的环境、舒适度,甚至是饮用的具体时间点都可能影响你对某种葡萄酒的接受程度。

7、在温热的夏日午后品尝冰凉的果味白酒,冬季的漫漫长夜来一杯暖和的葡萄酒热饮。

以上就是对于怎么喝葡萄酒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