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葡萄酒怎么选

白葡萄酒是在生活中经常会喝到的一种酒饮,随着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许多人对生活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在吃饭的时候喜欢来上一点白葡萄酒,非常的惬意。那白葡萄酒怎么选呢?

白葡萄酒
白葡萄酒

1、认品种:世面上白葡萄酒的品种不一,我们在挑选时可以先根据风味的不同来选择尝试的葡萄品种。通过了解品种的风味特点来挑选适合自己饮用的白葡萄酒。

2、看颜色:观察白葡萄酒的颜色,我们可以获知酒龄、葡萄品种以及产地等信息。但作为葡萄酒小白来品酒的话,重要的是学会通过辨别酒的颜色来挑选合适自己的口味。一般来说,葡萄酒颜色的深浅与其酒体、风格有关。颜色深的葡萄酒一般酒体较为厚重,风格也较为强劲,当然单宁含量也稍高。

3、闻香气:通过闻香气来品鉴一瓶白葡萄酒,作为进阶小白,当然少不了。可以通过闻香步骤和对白葡萄酒的香气偏好,来此判断这瓶是否为你所心仪的酒。

4、尝口感:口感上来讲,白葡萄酒要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酸甜配合要好,后味不能发苦。根据个人喜好不同来选择,有人不喜欢酸的白葡萄酒,可以选择半甜或甜白型白葡萄酒。如果不喜欢甜味过高的白葡萄酒,可以选择半干或干白葡萄酒,这类酒酸度会稍多一点。

如果想要挑选到自己喜欢的白葡萄酒要有一定的技巧和方法。另外,在平时稍微喝一点白葡萄酒对女生来说是有美容养颜功效的,但是切记不能贪杯,要适量,把握好度,喝多了就没有益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