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酿葡萄酒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天气转凉,葡萄开始大规模上市,朋友们在品尝了美味的葡萄之后,都选择在家里自己制作,那么自酿葡萄酒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自酿葡萄酒注意哪些事项
自酿葡萄酒注意哪些事项

1、密封把控。要注意密封条件,在葡萄酒发酵的初期不需要完全密封,应该保证发酵气体的排出,发酵完成后,要保证完全的密封,并且密封条件越好,葡萄酒存放的时间就会越长。

2、温度管理。要注意对温度的把控,葡萄酒在发酵的初期的24小时中应该将温度控制在20到24度之间,发酵到了旺盛状态,应该将温度降至18度,到了二次发酵时将温度控制在15到18度即可。

3、糖分调节。要注意对糖分的调节,在发酵的前期不需要加入糖,因为葡萄本身带有糖分,而在二次发酵时应该加入适量的糖,能够在发酵的过程中杀死混入其中的细菌,从而保证葡萄酒的质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自酿葡萄酒注意哪些事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