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开的葡萄酒怎么保存

红酒的口感非常容易受到温度的影响,家里如果没有专业的酒窖,红酒长时间放置就会有变质风险,那么打开的葡萄酒怎么保存呢?

打开的葡萄酒怎么保存
打开的葡萄酒怎么保存

1、冷藏保存:开封的葡萄酒可以将瓶塞塞好放到冰箱中冷藏,立放于冰箱保存,这样以减少酒液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如果剩余的葡萄酒密封较好,酒液剩余量较多,可以在冰箱保存一星期甚至更久。如果瓶塞不能重新塞回,也可以使用保鲜膜。

2、真空保存:家里面如果有真空泵抽出酒瓶中的空气,这样可以避免酒液与氧气接触,或是可以不破坏软木塞、将酒取出的「Coravin取酒器」,都是应用「减少酒液与空气接触」的概念所製作的发明物。这样方法可以让红酒能保存2-3天,不超过1周。

3、换用小容量瓶:如果有小容量的酒瓶(如375ml),把它保存下来。把未喝完的酒倒入小酒瓶中可以达到减少酒液与空气接触面的效果。一瓶酒如果酒液充盈,而且使用新鲜洁净的的瓶塞,通常可以保存数年之久。要记住的是,不要用洗洁精或清洁剂来洗刷小容量酒瓶,以免留下的残渍会污染酒液。

关于打开的葡萄酒怎么保存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