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开起泡葡萄酒

葡萄酒的种类有很多,一般来说可以分为起泡葡萄酒和不起泡葡萄酒。不起泡葡萄酒以红酒为代表,起泡葡萄酒则以香槟为代表。那如何开起泡葡萄酒呢?

葡萄酒
葡萄酒

1、仔细地将橡木塞下面的金属箔片切开,并轻轻地去除掉,去除金属箔片后可以看到避免木塞弹出的铁丝圈。

2、松开铁丝环扣并取下铁丝圈盖(一般拧5-6圈即可松开),注意,此步骤大拇指要按好木塞,将瓶口朝向无人的方向,以免木塞冲出发生意外。

3、用一只手(根据自己的习惯用左手或者右手)的大拇指保持按住瓶帽,食指按住木塞边缘部分,确保你的手握住整个木塞部分。另一只手握住瓶底并旋转,关键是转动瓶身而非转动瓶塞,这需要花力气。

4、瓶塞快转开时,手迅速揭开瓶塞,随之而来低沉的声响。如果软木塞很紧,可以用毛巾包着瓶塞再扭动或者浸入温水中一会儿来软化瓶塞。

以上是关于如何开起泡葡萄酒的方法介绍,整个开瓶动作要柔和缓慢,否则容易造成巨大声响,不仅会使气泡与酒飞溅出来,也会影响酒的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