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蹄炖汤怎么去腥味

猪蹄营养价值丰富,非常适合进补。很多人都会选用猪蹄作为进补的食材,但是有些人表示用猪蹄炖汤的时候会有腥味,那么猪蹄炖汤怎么去腥味?

猪蹄炖汤怎么去腥味
猪蹄炖汤怎么去腥味

1、首先把买来的猪蹄用煤气灶的小火烤得微黄,再用淡碱水泡15分钟,用钢丝球擦得白白净净的,去毛,用开水焯一下,放入备好的姜、葱、花椒、料酒,这些调料与猪蹄一起炖可以去除异味,使猪蹄的口感会更好。要是不喜欢其中某一种调料,可以选择性的放。

2、新鲜的猪蹄斩块,放入锅内加水煮开,煮到猪蹄里的血水出来后再捞起,一定要用温水洗掉上面的油污,不可以用凉水,那样猪蹄不容易炖烂,把洗净的猪蹄放入热水锅中,加入姜、葱、料酒后下几粒花椒,再加一整个核桃,这样能使猪蹄很快炖烂,并有去除异味的功效。然后大火烧开10分钟,转小火炖一个小时就烂了,绝对好吃而且没异味。

3、买来的猪蹄一定要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水煮开,取出再洗,原来的水不要换水开始煲汤,煮开后用文火。加入黄酒和其它佐料。也可以加点醋也许可以去除异味。按照这样的方法做出来的猪蹄汤色泽好看,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丰富,好吃得不得了。

关于猪蹄炖汤怎么去腥味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