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蹄上的猪毛怎么去除

无论是椒盐烤猪蹄还是卤猪蹄都让人爱不释手,别看似乎猪蹄上黏糊的猪肥肉皮很油腻,但是实际上却是肥而不腻,而且满满的胶原蛋白可是美容养颜的好食材。不过猪蹄上的猪毛也最难处理,那猪蹄上的猪毛怎么去除呢?

猪蹄
猪蹄

1、方法一:无论是猪毛还是鸡鸭的毛都经不住高温的熨烫,别看猪毛很细小但是只要把猪蹄放在铁锅上一烫就会蜷缩,这时候的猪毛是碳化的,只需要用刀轻轻刮一下就消失不见了。不但方便而且快捷,是饭店清理猪蹄毛的主要方法。

2、方法二:本身猪蹄就是需要焯开水的,所以直接把猪蹄洗干净先不要拔毛,然后把猪蹄放到沸水里煮一分钟即可,这时候猪蹄的毛孔张开且肉质松软,是拔毛的最好时机,不过需要注意不能太长时间,会影响口感。

3、方法三:以第一种方法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这种方法却是最简单的,就是把猪蹄有毛的地方放在火上烤几秒,无论是打火机还是液化气都可以,然后放在水里浸泡一下用刀一刮,便可以轻而易举地去毛,注意火源不要凑的太近。

以上是关于猪蹄上的猪毛怎么去除的方法介绍,希望可以帮助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