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炒基金挣钱的人少

投资者愿意投资基金是想要将自己的资金交给专业的人打理,以求获得好的回报。但是打听了周边买基金的人的情况,却发现很少有人挣钱。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来看看具体的原因。

为什么炒基金挣钱的人少
为什么炒基金挣钱的人少

1、不擅长挑选基金。在基金市场,基金经理的操作风格和操作水平是有很大的差异的。但是大家都没有研究过没自己投资的基金经理的背景、历史业绩,而是道听途说,看身边人买什么就跟着买什么,买到好基金也是纯粹靠运气。

2、不会抓买入时机,不懂的什么时候抛售,更不会止盈止损。很多人买卖基金大多靠心情,发现周围的人赚钱了才去买的,但很多时候买到了市场的顶部,亏损的概率肯定是比较大的。最主要的是,当基金赚钱的时候不想抛,想挣得更多,亏钱的时候更不愿意抛。最后,需要钱的时候,忍痛割了。

3、不懂调仓,不会分散风险。因为缺乏专业知,很少主动调仓,买了就不管了。有的买了一只之后,觉得没赚什么钱,也直接放弃了。甚至有的买了好多只,都是一个公司,同类型的基金。

以上的就是关于为什么炒基金挣钱的人少的内容介绍了,所以,投资基金也是需要好好学习,才能甄选到好的基金,选好基金后还要懂得在合适的时间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