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换手率高低说明什么

股票市场上换手率是重要信号,其实基金也一样,在买基金的时候注意查看其换手率,因为从其换手率可以看出基金经理的操作,以此判断这只基金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值不值得购买,那么基金换手率高低说明什么?

基金换手率高低说明什么
基金换手率高低说明什么

1、换手率高,说明基金经理操作频繁,投资风格比较激进,因为是频繁交易,所以投资预期收益主要来源于择时波段操作带来的短期差价;换手率低,说明基金经理操作很谨慎,偏重择股,买入股票后,往往倾向于长期持有,希望获取企业长期成长带来的预期年化收益。

2、其实不管哪种计算方式,基金换手率反映的是基金进行股票买卖操作的频繁程度,体现的是基金经理的操作风格和基金的投资风格。判断一个基金产品的好坏,可以从基金的收益率和回撤率来入手,换手率也是一个参考因素。

3、选择基金需要根据基金经历的业绩和基金的标的、市场行情的因素,封闭式基金才能看换手率。降低收益预期,考察基金经理长期业绩水平。了解自己与了解基金经理一样重要,首先需要清楚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如何,资金最长使用时间多久,有多少资金可参与投资及最大可承受的亏损等问题,然后选择与自身预期目标匹配的基金产品,认同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及能力。

关于基金换手率高低说明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