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增强好还是不增强好

指数基金按照投资策略来讲,大体可以分为增强型和普通型指数基金。刚进入基金市场的投资者对这二者的区别并不了解,那么基金增强好还是不增强好呢?

基金增强好还是不增强好
基金增强好还是不增强好

1、增强型指数基金的目标是达到超越指数走势的表现。在目标上定的更高些。增强性指数基金,就是在跟随指数的基础上,加上基金经理做的操作,更加主动,所以叫增强型,然而最终结果是否真的“增强”,则与基金经理的个人能力有关,因此不能在脱离基金经理的前提下判断增强基金是好还是不好。

2、即便行情不好。如果一只指数一年下跌20%,而对应的增强型基金却只下跌10%我们也可以说这只增强型基金是好的;如果行情很好,一只指数一年上涨100%,但是对应的增强型基金却只有80%的盈利,那么这只增强型基金也是不好的。

3、因此判断一只增强指数基金好还是不好。投资者要详细了解基金经理过往管理过基金的业绩。同时,增强型指数基金的走势是万变不离其宗的,也就是说它的表现最根本还是取决于指数的走势,所以选择增强型指数基金的根本还是选指数。

以上的就是关于基金增强好还是不增强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