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后面带A的字母好还是带C的好

在场外渠道购买开放式基金的时候,会发现很多基金的都有A与C两种类型,许多刚开始投资基金的朋友对此并不了解,那么基金后面带A的字母好还是带C的好?

基金后面带A的字母好还是带C的好
基金后面带A的字母好还是带C的好

1、基金A与基金C实际上各有优劣。就普通的开放式基金而言,基金A更适合于较短期的投资,而基金C更适合较长期的持有。实际上这里所说短期也是比较长的,一般来说,短期持有(1年内)选C类,长期持有(1年以上)选A类。

2、基金A与C的前述特质与A与C的收费差异有关。同一只基金A与C只在收费方式上有差别:A类有申购费,没有销售服务费;C类没有申购费,但是有销售服务费。

3、申购费是根据申购费用来交的。比如申购10万某只A类基金,如果申购费率为0.12%,则申购费用为119.86元,申购当日即扣除,与持有天数无关。而销售服务费是按照天数来计算的,如果费率为0.20%元/年,那么一天的费率即0.20%÷365=0.0005479%,直接在每天的净值里扣除。

4、所以说持仓的天数越长。销售服务费就有超过申购费的那一天,从此开始持有C相对持有A就越不划算。当然,在实际投资中,投资者还要考虑赎回费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基金后面带A的字母好还是带C的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