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本金怎么取出来

买基金的时候是需要本金的,比如买入的时候用了一千块钱,持有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自己不适合投资或者是别的原因,想要把当初买基金时用掉的本金取出来,这种应该怎么操作呢?

基金本金怎么取出来
基金本金怎么取出来

1、要想取出基金本金其实很简单。只要提出赎回就可以取出本金,在赎回的时候选择赎回的份额即可,可以选择部分赎回也可以选择全部赎回,至于赎回时间的话要看买卖基金的类型。若是开放式基金随时可以赎回,封闭式基金需要等到封闭期结束。买的基金取出本金来方法如下。

2、银行柜台赎回流程。通过银行渠道购买基金的话,携带本人的有效证件到银行柜台咨询,根据工作人员的提示进行操作。

3、基金公司赎回流程。登录所选的基金公司官网,在页面上找到“网上基金”,然后再点击页面里面的“赎回基金”进行赎回即可。

4、一般情况下基金赎回为证券交易日的9:30--15:00。投资者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赎回申请,通常情况下T+2到办理赎回的网点进行查询即可。

以上就是对基金本金怎么取出来的解答,基金是按份额来算的,可以卖出对应的份额来取出本金,若是卖出的时候基金处于亏损状态,可能全部卖出都不够当初买入的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