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货币基金是不是都是保本的

货币基金具有良好的流动性、低风险性以及稳定的收益,因此作为不少投资者配置闲置资金的方式,但是也要正确认识货币基金的风险,那么货币基金是不是都是保本的呢?

货币基金是不是都是保本的
货币基金是不是都是保本的

1、货币基金并非保本。市场上没有也不会有任何一款货币基金会做出保本的承诺,货币基金在长期确实表现出了保本性质,但是也出现过负收益的情况。

2、我国第一只亏损的货币基金出现在2005年4月27日。当日鹏华货币A的每万份收益为-0.2804元。2006年6月8日,泰达货币基金当日每万份收益为-0.2566元,成为第二只出现亏损的货币基金。次日2006年6月9日,易方达货币基金当日收益出现负值,当天其每万份收益为-0.0400元。

3、当时出现负收益的原因是因为股权分置改革开始。新股开始密集发行,由于打新收益率远高于货基,导致当天出现了货基巨额赎回的局面,基金经理为应付大规模赎回,不得不抛售手中的债券,此时又遇上债市低迷,便出现了亏损。

4、可见。在金融环境不稳定的情况下,货币基金也是会发生负收益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货币基金是不是都是保本的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