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杠杆比例是什么意思

在投资领域会涉及到杠杆,比较常见的就是股票的融资融券业务与期货投资,在前述两种投资者,杠杆是一个重要的内容,那么杠杆比例是什么意思呢?

杠杆比例是什么意思
杠杆比例是什么意思

1、杠杆比例是指建仓时。合约价值与自己实际支出资金的比例。杠杆是怎么产生的呢?在融资融券业务中,投资者以一定的自有资金为保证,向券商融入资金来购买股票,这样便产生了杠杆;在期货投资中,交易制度规定投资者建仓时只要支付合约价值的一部分保证金即可,所以便产生了杠杆。

2、杠杆是可以扩大盈亏的。比如说在融资融券业务中,投资者以10万自有资金买入价值20万的股票,当股票上涨10%时,投资者的实际盈亏是20万*10%=2万,相对自有资金而言,盈利是20%,所以所以便扩大了2倍。但如果发生亏损,损失也会扩大两倍。

3、使用杠杆进行投资就会有爆仓风险。在融资融券业务中,投资者只能亏损自己的资金,不能使券商的资金受到影响,所以当投资者的自有资金亏得差不多时,券商就会进行强制平仓。

以上的就是关于杠杆比例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这是投资者必须要了解的投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