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树荫下面停车有什么坏处

都说如果车辆停在室外被太阳暴晒,会加速车漆的老化。所以有些车主便专门找树荫下面停车,这样在用车的时候,车内温度也不会很高。但其实在树荫下停车也是有坏处,那树荫下面停车有什么坏处呢?

树下停车
树下停车

1、鸟粪:有树的地方就可能有鸟,停在树下的车就可能会遭受鸟粪的“洗礼”,鸟粪干燥之后还比较难清理。而且如果长时间不清理,鸟粪还会腐蚀车漆,因为鸟粪是酸性的。所以即便洗干净了,车漆上还会留下一个印记。

2、树脂:树脂掉落在车漆上,干燥之后同样也比较难清理。看着车身斑斑点点,相信很多车主都忍受不了。但清理车身上的树脂,也容易伤到车漆,到时可就得不偿失了。

3、落叶腐烂:很多城市都种了很多树,搞绿化工程。这些树在夏天的时候绿叶郁葱,但到了秋天的时候,就会掉落大量的树叶。这些落叶掉在车身上,而后在腐烂的过程中产生一些粘液,这些粘液会腐蚀车漆造成损伤。

所以不要以为找个树荫位置停车就好了,很可能从此你就得经常做车身清洁工作,否则的话车漆被腐蚀就相当难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