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靠边停车起步技巧是什么

很多学员考试时都挂在靠边停车上,靠边停车真的很难吗?其实不难,只是学员们没有找到方法与技巧,那靠边停车起步技巧是什么?

汽车考试
汽车考试

1、起步:起步前,仔细巡视车辆四周的状况,注意车底和车身周围是否有障碍物。冷车启动需预热发动机,预热时间视气温而定,一般要求怠速恢复正常即可起步。一定记住系安全带。看看驾驶座和后视镜的位置是否合适,如不合适请调整。

2、适当调整坐姿:开车要有好的坐姿可不是为了摆姿势,它与安全驾驶和乘坐舒适性可是密切相关的。良好的坐姿要求驾驶者双手自然搭在方向盘时,后背能轻贴椅背,双眼平视前方,双脚能自然放置在踏板上。不能含胸驼背地驾驶汽车。面向方向盘正中而坐,手腕的重量自然地放到方向盘上,肘部和膝盖部要留有充分的活动余地。

3、对于后视镜的调整:调整后视镜时,身体处于自然的开车状态。把室内后视镜中的景物置于正中央,并显示出一小部分自己的车辆尾部,以利于判断车身距离和后车位置。调整室外后视镜,让地平线处于后视镜水平中央位置,并显示一小部分自身车体。

以上是关于靠边停车起步技巧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