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临时停车时要注意什么

因临时停车而被交警贴罚单的车主不在少数,而且临时停车的概念不是很明确,有些朋友刚停下几分钟就可以好多罚单了,那临时停车时要注意什么?

临时停车
临时停车

1、临时停车不要离车:在允许临时停车的路段确实是允许车辆临时停靠的,但是在停靠期间驾驶员是不能离开车辆的,就算汽车不熄火,只要驾驶员离开,一般都是违停。

2、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临时停车能停多久是很多车主都比较关心的问题之一,在允许临时停车的路段车辆一般只能停靠5分钟以内,超过这个时间一般就会被认定为违停,另外还要注意一点,有些路段会规定停靠时间的,此时停车时间就要以规定时间为准了。

3、不要在不允许停车的路段停靠:这一点比较好理解,不允许停车当然就不能停车,但不允许停车的路段有哪些呢?一般有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以及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大家要记住了。

除了上述需要特别注意的三点之外,我们在临时停车时还要注意不能妨碍正常交通,在当前路段的交通压力已经很大了,交警已经很难疏通了,这是就不要随便临时停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