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季室外该怎么停车

冬天停车是比较麻烦的,有很多没有车库的车辆露天接受着低温的考验,所以需要降低寒冬对汽车的影响,保持各项性能的稳定,是安全行驶的主要保障,那冬季室外该怎么停车?

室外停车
室外停车

1、慎用防冻液:冬季车辆要正常运转必须有足够的防冻液,司机需要检查车辆是否缺液、有无变质,如果需要,及时补充或更换。防冻液看似小事,但对车的影响很大,轻则堵塞管路,重则腐蚀损害缸体。所以要慎选慎用防冻液,不要混用,也不要用伪劣产品。最好是根据当地气候温度来选择适合自己车辆的防冻液。

2、停车之后抬起雨刷器:在雨雪天气中行车,一般都是选择使用玻璃加热配合雨刷器清除挡风玻璃的积雪,不过在停车之后,很多人很少意识到需要把雨刷器给抬起来。如果不抬起来的话,玻璃上融化的积雪就会再次冻结,很容易把玻璃和雨刷器接触面给冻住,如果第二天贸然开启雨刷器的额话,轻则会撕裂雨刷器表面橡胶使其失去功效,重则会因无法摆动而损伤雨刷器电机。

3、车灯积水需及时处理:在雨雪天行驶之后,车灯罩上边会残存很多的雨雪,发热的灯泡也会融化灯罩外面的积雪,但是再停车时,上面的水分很容易再次冻结。所以需要将汽车灯罩上残留的雪和水分擦干净,避免在使用时因灯罩上的污渍影响视线,还可以避免汽车灯罩出现冻裂的现象。

4、注意车门结冰:冬季气温比较低,如果车门上有水没有清理干净就将车停在室外,车门很容易结冰,车门被冻住之后,蛮力拉扯可能会将门把手胶条弄坏,需要用温水进行除冰,车门打开之后需要将车门上的积水处理干净,进入车内不要立即开天窗,等车内温度高了之后再开。

5、停车的地点需要选好:果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需要露天停放时,一定要选择好停车的地点,雪天停车的地面上不能有积水存在,因为这些地方停车一夜之后,积水很容易将车胎冻在一起,若不留意贸然启动车辆,轻则会令轮胎胎面变形,重则会直接撕裂轮胎造成爆胎。另外还要注意不要停放在树下。雪后树上往往有较厚的积雪,经历昼夜温差会形成冰凌或冰块,一旦树枝晃动便会掉落,对于爱车天窗玻璃及车漆的伤害自然不言而喻。

6、停车不要拉手刹:汽车在湿滑的路面行驶过后,制动盘和卡钳内部会残留下大量的积水,如果在停车之后把手刹给拉上去,那就非常有可能会被冻结,造成第二天启动车辆时无法移动或伤害制动系统。如果车辆车辆停放在坡面之上,可以根据角度挂前进档或倒退档,自动档车型可选择对角两个轮胎放置石头、砖块或者大点的木棒防止车辆移动。

以上是关于冬季室外该怎么停车的技巧,如果你平时也是停在外面的话,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停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