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套路贷该怎么对付

近年来,不断有借款人表示自己遭遇了套路贷,这是民间借贷中一种危害比较严重的诈骗手法,利用一系列的手段,将受害者的财产占为己有,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果遇到了套路贷,不要害怕,应该及时采取措施,维护自己合法的权益。那么套路贷该怎么对付呢?

套路贷该怎么对付
套路贷该怎么对付

1、陷入套路贷以后,大家要注意收集对方的犯罪证据。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大家可以通过拍照、录音、录像等方式记录对方的犯罪过程。

2、保留自己的贷款合同,或者通过网络办理贷款的截图。

3、将自己的贷款还款记录保留下来,明确计算出自己的实际贷款本金、还款总额,以便向警方说明情况。

4、在报警后,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取证。

套路贷实际上是一种诈骗,并不是简单的民间借贷,所以遇到了要毫不犹豫地立即止损、报警,并向亲朋好友广而告之,同时注意做好对对方暴力恐吓、骚扰滋事等讨债行为的防范和取证,只要积极应对,就不怕骗子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