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利贷和套路贷有什么区别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很多金融业务开始网络化,只要下载一个手机贷款APP就可以轻松借钱,高利贷也开始采用这种方式,而且还催生出一种名为套路贷的诈骗手段,那么高利贷和套路贷有什么区别呢?

高利贷和套路贷有什么区别
高利贷和套路贷有什么区别

1、获利手段不同:高利贷是以利息或手续费的名义,想办法获得更高的费用,而套路贷则主要通过阴阳合同、制造假流水、设置还款门槛等让用户违约,从而收取巨额的违约金。

2、目的不一样:高利贷是贷款机构借出本金,让借款人支付高昂的利息,目的是为了赚取高额的利息收入。而套路贷的目的不仅仅是本金或利息,主要是让借款人背上巨额债务,再通过游说的办法,让借款人签下低廉的房产抵押手续费,从而以远远低于市场价的费用侵占借款人的财产。

3、信息传达方式不一样:高利贷相对比较低调,一些利率会明确或含蓄地告知借款人,能计算出实际利息,借款人可以判断是否继续借,这些费用都会直接写明。套路贷会告知借款人,不需要按照合同来,到期后只要正常还款即可,其他的费用及协议只是为了规避某些流程而已,所以交易过程与合同并不一致。

4、法律后果不一样:套路贷就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本金和利息不受法律保护。而高利贷在一定范围内是受法律保护的,比如借款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则不受法律保护。

以上就是关于高利贷和套路贷有什么区别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