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套路贷和民间借贷区别有哪些

贷款的类型有多种,除了银行外还有就民间借贷,虽说比银行贷款容易申请,但民间借贷鱼龙混杂,很多不法分子以民间借贷的名义设计套路贷诈骗,导致不少人一听民间借贷就将其默认为套路贷,其实真正的民间借贷和套路套还是有明显区别的,那么套路贷和民间借贷区别有哪些呢?

套路贷
套路贷

1、门槛不同:民间借贷也是有门槛的,最起码会要求借款人有还款能力,并且不是征信黑户,有资质不符的还会要求提供担保等等。套路贷就会以无条件贷款为噱头,只要借款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就行了,根本不管借款人征信好不好,能不能还的上钱。

2、目的不同:民间借贷借钱只是为了获取利息,并且所有费用都比较明确,在合同里会写得很仔细,包括利息,违约利息等等,通常不会超过36%的利率红线,并且非常重视借款人还款情况,还不起钱会进行催收,等把本金和利息欠款就没事了。而套路贷并不满足点点利息,他们更看重的是借款人的财产,会设计各种套路让借款人还不上钱,再让他们借旧换新,导致借款人最终债台高筑,不得不把名下财产抵押给套路贷,而实际上的欠款金额远不及财产的价值。

3、收费不同:正规民间借贷借款金额和实际到手金额相差不大;套路贷就不同了,会以各种名义收费,比如什么服务费、保证费等,其实就是变相收取砍头息,都是从借款金额里扣除,实际到手金额可能还不到借款金额的80%。

以上就是关于套路贷和民间借贷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朋友们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