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套路贷有哪些诈骗手段

现在有很多民间贷款平台,为了赚钱会动歪脑筋,比如套路贷是现在危害比较大的一类,那么套路贷有哪些诈骗手段呢?

套路贷有哪些诈骗手段
套路贷有哪些诈骗手段

1、砍头息:这是目前很多违法贷款平台采用的方法,明明是借了1万元,实际到账只有8000元,利用各种名目抽走金额,这种使用多个关联主体去收取钱,好像是多头一样,但是其实都是欺骗的行为,都是违法的。

2、阴阳合同:套路贷典型的诈骗手段,明明拿到的钱是8000元,可是合同的金额是1万元,很多贷款公司会哄骗借款人,说合同不作数的,只不过是方便查账用,这种口头约定的付款方式相当不靠谱,真正到了还款的时候,放贷的这帮人就立刻翻脸不认人,根本不承认了,所以大家千万不要相信别人的话。

3、暴力催收:套路贷实际是一种诈骗罪,情节严重会让借款人倾家荡产,所以大家一定要收集证据,及时报案。犯罪分子往往会利用借款人的心理,采取电话轰炸、爆通讯录、泄露个人信息、P图等催收方法,逼迫借款人尽快还款,能还一点是一点,不管怎么算他们都是赚的。

总之,面对套路贷一定不要害怕,积极寻求法律的帮助,联系亲朋好友争取谅解和帮助,对抗犯罪分子的暴力催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