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险买了一年的不想交了能退吗

现在很多人都买了保险,保险可以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以及其他相关的权益,但是有些保险的用处并不是很大,所以在稀里糊涂买了一年后,想要退保,那么这个时候还能退吗?

保险买了一年的不想交了能退吗
保险买了一年的不想交了能退吗

1、保险能不能退保其实是根据保险产品的性质来决定的,如果你买的保险是短期消费型的保险产品,只要在保险合同生效后,就不能退保,例如一般意外险、住院津贴、旅游险、住院报销型保险等等,假若你买的是长期或者返还型的保险产品,通常情况下就是可以退保的,比如长期重大疾病保险、个人养老保险、分红保险等等。

2、保险退保后,是会有一定损失的,尤其是商业养老保险和寿险这一类投保费用比较多的产品,如果坚定要退保的话,最好和保险代理人商量清楚,看看退保会扣除多少费用,通常情况下,建议在投保2年后或者到下一次缴费的中间期退保比较好。

3、在购买保险产品后,一般都会有一个10-15天的犹豫期,如果你是在犹豫期内想要退保,那么就不会有任何损失,如果过了犹豫期再进行退保,投保人就会有一定的经济损失。

4、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意外情况或者出现疾病,买了保险就会减轻对给自己和家庭造成的损失,帮助大家规避风险,所以购买保险是十分有必要的,如果实在想退保的话,就得计算一下退保所带来的经济损失,如果在承受范围内的话,退保也是可以的!

以上就是关于保险买了一年的不想交了是否能退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