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络保险和传统保险的区别是什么

如今网络越来越方便,很多人都喜欢在网上购物,网络保险如今也成为一种潮流,保险公司为了顺应潮流发展,也纷纷推出了不少网络保险,那么网络保险和传统保险的区别是什么呢?

传统保险
传统保险

1、产品险种。传统保险:专业性要求高,主要为寿险,健康险,高端医疗,养老,教育等长期大额险种。互联网保险:个性化,定向化,创新性小额险种,一般多为意外险,旅游险,车险,账户安全险,保险责任比较简单的重疾险。

2、消费对象。传统保险:中老年人习惯通过保险代理人购买保险。互联网保险:作为新一代社会发展的主力军80、90后,更信任互联网的保险信息,能自助下单。

3、消耗成本。传统保险:通过传统模式购买保险,花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明显高于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保险:在减少保险中间环节,降低成本,有更高性价比。

4、保险渠道。传统保险:线下销售渠道是最传统的营销渠道。互联网保险:只要通过手机或电脑就可以在支付宝、公众号、网页端、App端等进行专业的保险线上投保。

以上就是关于网络保险和传统保险的区别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