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房贷款的流程有哪些

如果申请贷款买购买二手房,那贷款的资金何时到账是卖家最关注的事情。有很多卖家表示房子过户了3个月没放款,买卖双方都等得很焦急。那么二手房贷款的流程有哪些呢?

二手房贷款
二手房贷款

1、购房者需要先向银行提交房贷申请,提供相关贷款资料,通过银行审核后,需要由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房屋的市值进行评估,然后银行会根据评估结果来确定贷款额度。

2、如果购房者能够支付的首付金额和银行贷款金额相加跟房价一样,那么不需要补差价,如果少于房价,那么差价部分需要在办理过户手续前支付给卖家,并将付款凭证交付银行备查。通过银行的审核之后,买卖双方可以去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

3、过户手续办好后,购房者需要将契税缴纳凭证和领证通知单提供给银行,银行会对这些资料进行核实,确定无误,银行会拿房本办理房产抵押手续,手续完成,银行才会放款。

以上就是关于二手房贷款的流程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