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房过户交易费由谁出

二手房交易是要缴纳一定的费用的,但是在协商其相关费用时,不少人对其缴纳人不了解,那么二手房过户交易费由谁出?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二手房过户交易费由谁出
二手房过户交易费由谁出

1、双方支付:A、房地产交易手续费:房地产交易后续费房地产交易手续费是根据交易房屋的面积计算,如果平方面积越大,那么费用就越高。收费标准时每平方6元。买卖双方各支付一半。B、印花税:二手房交易中主要是收取二手房买卖合同的印花税,合同和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都需要缴纳印花税。这项税费买卖双方各支付0.05%,这市场上大家比较清楚的。

2、购房方支付:A、营业税:也是由购房人支付,较新的政策是如果二手房房产证已满五年,那么就免征营业税。如果未满五年,营业税及全部附加在5.6%左右。B、契税:是由购房人支付的一项税费,住宅类房屋的契税在1%~3%之间,各地根据购房时间、购房单价、购房政策/购房面积等各项因素有所调整,较低低于总结的1%。

3、售房方支付:个人所得税:是由卖房人支付,普通住宅的税率为1%,非普通住宅和非住宅为1.5%。如果售卖的房屋是家庭住宅,并房产证满2年,将免征个税。

以上就是关于二手房过户交易费由谁出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