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房贷款申请流程是什么

近年来二手房交易市场非常红火,不少人打算入手二手房,很多银行也有类似的业务,可以为这类用户提供贷款服务。有很多用户不太清楚二手房贷款的相关流程,其实与新房贷款流程差不多,那么二手房贷款申请流程是什么呢?

二手房贷款申请流程是什么
二手房贷款申请流程是什么

1、确定房屋产权:购房者在年满18周岁,具备完全行为能力和责任能力情况下,先确定想购置的二手房房屋产权是否明晰。买卖双方携带身份证去房管局查询即可。

2、选择银行:经评选,妥善选择一家银行指定的能办理按揭贷款业务的房产交易机构,并在该机构完成房产评估工作,交纳房产评估费;

3、准备申请资料:买卖双方需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卖方需提供房产证;买方需提供夫妻双方收入证明及银行流水,家庭住房套数证明(贷款用无房证明),向银行提供所购房屋产权共有人同意出售的书面授权文件,提供与售房人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出具房产评估证明及买卖双方的银行划款账号。

4、去银行办理手续:购房者到银行办理贷款手续,银行会结合你所交材料的完整性来完成贷款审批工作。二手房正常审批的时间是5~7个工作日,有的时候由于一些特殊的情况,审批时间会延长一些,具体的时间要以银行公布的时间为准。

综上所述,一般去银行会有工作人员指引,所以不用担心,携带相关资料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