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多少

随着房价的攀升,二手房也成为当下人买房的一个重点方向。二手房由于其特殊的性质,在购房的时候有很多和购买新房是不一样的。特别是在办理二手房贷款的时候,所受到的影响因素也是比较多的。那么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一般是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多少
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多少

1、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会受到出售者。买房者所拥有的房产、二手房本身情况这三方面因素的影响。

2、从出售者方面考虑。若是出售者已经还清银行贷款,通常情况下贷款的首付比例就可以根据买房者资信状况来看,一般首付比例在20%—30%之间;若是出售者没有还清贷款,买房者就需要配合进行还贷,首付比例相对会高一些。

3、从买房者考虑。若是这是买房者的首套房,那么贷款首付比例一般也是20%—30%之间;若是买房者的二套房,那么首付比例就会要提高至60%左右。

4、从二手房情况考虑。若是房子本身房龄比较久,且所在地段不是很好的话,部分银行也是会上调贷款的首付比例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多少的内容介绍,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