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向资金是怎么进入A股的

我们在看股票有关的新闻时,发现总是有北向资金的内容,所谓北向资金就是指从香港股市流入大陆股市的资金,北向资金目前是境外资金投资A股的主要渠道,那么北向资金是如何进入A股的呢?

北向资金是怎么进入A股的
北向资金是怎么进入A股的

1、北向资金是通过陆股通进入A股的。陆股通是香港股市与大陆股市的互联互通机制,陆股通包括深股通和沪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香港经纪商,经由香港联合交易所在深圳或上海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买卖沪市两市股票的一项业务。

2、境外资金通过深股通和沪股通买卖大陆股票时。其买卖的股票数量是有所限制的,其中沪股通标的包括:沪港上市的A+H股,上证180指数成分股、上证380指数成分股,深股通标的包括:深港上市的A+H股,市值60亿人民币以上的深证成分指数股票、市值60亿人民币以上的深证中小创指数股票。

以上的就是关于北向资金是怎么进入A股的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