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富时罗素扩容A股有什么影响

早前,富时罗素的A股纳入计划已经正式施行。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中A股的纳入因子从17.5%升至25%,标志着富时罗素公布的A股纳入进程的第一阶段完成。那么,富时罗素扩容A股有什么影响?

富时罗素扩容A股有什么影响
富时罗素扩容A股有什么影响

1、富时罗素归入A股。其份额会提高,周五尾盘调整收效会有扰动。

2、同时市场也会迎来新的增量资金。招商证券预计这将带来被动增量资金约280亿元。

4、富时罗素等指数公司扩容生效日当天。北向资金均在尾盘集合竞价阶段呈现【脉冲式】波动。

5、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富时罗素扩容A前一段时间会发生变化。根据指数调整的历史经验来看,被动型资金为了尽可能减少对于指数的追踪误差,通常会在调整正式生效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进行调仓,往往会看到当日盘中权重变动较大个股成交放大。

以上的就是关于富时罗素扩容A股有什么影响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