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50富时中国期货指数是什么意思

我们在看股市行情的时候,有时候会见到一些比较陌生的指数,例如A50富时中国期货指数,那么A50富时中国期货指数是什么意思呢?

A50富时中国期货指数是什么意思
A50富时中国期货指数是什么意思

1、A50指数是根据新华富时A股指数编制规则。从A股市场选择合格的最大50家公司组成的指数。A50指数在新加坡国立交易所上市,同时也有以A50指数为标的的股指期货供投资者交易。

2、A50指数占有A股市场流通市值的30%以上。对整个A股市场有很大的代表性。在上海交易所内也有一只上证50指数,这两只指数是高度相似、行情高度相关的,当然也有一些区别,主要如下。

3、指数样本来源不同。A50是从整个A股市场选择成分股编制指数,而上证50则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中选择成分股来编制指数。

4、交易时间不同。上证50股指期货的交易时间是交易日上午9:30-11:30和下午13:00-15:00;A50股指期货的交易时间是交易日的白天9:00--16:30、17:00--次日5:15。

以上的就是关于A50富时中国期货指数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