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股有过T+0模式吗

中国股市发展已经有近三十年的历史,在这段时间内,股票的交易制度也经历过诸多变化。简单来讲。股市交易制度主要是T+1、涨跌幅限制。许多投资者对于A股交易制度的发展历史很有兴趣,那么A股有过T+0模式吗?

A股有过T+0模式吗
A股有过T+0模式吗

1、A股在历史上是有过T+0交易模式的。1990年我国沪深证券交易所成立,1992年5月上交所实行无涨跌幅限制、T+0的交易机制,深交所于1993年11月开始实行T+0制度。但是后来由于投机猖獗市场多动荡等原因,1995年元旦起将A股市场改为T+1交易。

2、T+0模式对于提高股市流动性是无需置疑的。对于投资者而言,也可以在行情不利的时候马上卖出股票,但是目前市场上对于实行T+0模式还是有一些担忧的,担忧主要集中在这些方面。

3、一是担心投资者不成熟。频繁交易容易亏损。

4、二是担心T+0为高频交易提供空间。可能造成新的市场不公。

5、三是担心T+0可能引发过度投机。加剧市场波动,使得投资者利益受损。

6、四是担心T+0加剧结算风险。

以上就是有关于A股有过T+0模式吗的内容分享,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