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向资金是什么意思

北向资金一直被许多投资者成为聪明资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北向资金”作为投资决策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那北向资金是什么意思呢?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

1、北向资金一般指南方资金流进A股的资金,北向资金一般都是香港资金流入,而香港又在内地的南方,因此北向资金一般指买入上海的股票,或者又指香港买入内地的股票,而南向资金则是内地买入香港的股票。

2、一般出现北向资金的时候就证明人民币此时正处于升值状态,由于内地资金受到管控,而香港的资本是自由流动的,因此当人民币升值的时候,就会有很多来自于香港的资金以及国际资金通过非正常渠道进入内地。

3、由于中国A股不允许国外的资金直接进行参与,因此就会有很多人通过香港进入A股,于是中国在2014年以及2016年开通了沪港通和深港通,形成资金互流的情况之后就形成了北向资金,一般北向资金买入要比卖出多。

以上是关于北向资金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