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羽绒服的注意什么

羽绒服具有较好的保暖性,但是比较难清洗,而且羽绒服一般是不能用洗衣机清洗的,那洗羽绒服的注意什么呢?

羽绒服
羽绒服

1、进行手洗:生活中90%的羽绒服标明要手洗,切忌干洗,因为干洗用的药水会影响保暖性,也会使布料老化;其次就是机洗和甩干,被拧搅后的羽绒服,极易导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响美观和保暖性。

2、使用30度水温清洗:清洗羽绒服的时候,建议先将羽绒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让羽绒服内外充分湿润,然后将洗涤剂溶入30度的温水中,再将羽绒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钟,然后用软毛刷轻轻刷洗。

3、使用中性洗涤剂:生活中中性洗涤剂对衣料和羽绒的伤害最小,使用碱性洗涤剂,如果漂洗不净,残留的洗涤剂会对羽绒服造成损害,并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迹,影响美观。

4、不要拧干:很多人在清洗羽绒服的时候用手拧干,但其实羽绒服洗好后,不能拧干,应将水分挤出,再平铺或挂起晾干,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烫,以免烫伤羽绒服。

一般在清洗羽绒服的时候,建议进行手洗比较好,这样不容易使羽绒服变形,可以将温水、白醋、洗衣液倒入喷壶摇匀,谈后把调好的混合液喷在有污渍的地方,用手擦拭后再用清水洗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