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直接融资的优点有哪些

众所周知,市场上指的直接融资是投资人直接向融资人提供资金,或者投资人通过受托人以信托财产向融资方进行直接融资。该融资决策是由投资人自己作出的,而没有经过其他的中介机构。那么,直接融资的优点有哪些?

直接融资的优点有哪些
直接融资的优点有哪些

1、直接融资优点有直接性、分散性、融资的信誉有较大的差异性、部分融资方式具有不可逆性,同时,融资者有相对较强的自主性。

2、融资的直接性指的是,资金盈余单位和资金需求单位直接进行资金融通,两者之间建立直接的债权债务关系。而且,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融资者可以自己决定融资的对象和数量。

3、具体来说,分散性指的是,直接融资时直接在无数个企业相互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个人之间进行的,分散于各种场合的融资活动。

4、需要注意一下的是,部分融资方式具有不可逆性。也就是说,发行股票所得资金不需要返还,股票只能够在不同投资者之间相互转让。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直接融资的优点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