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口罩挑选注意什么事项

戴口罩可以预防疾病的传播感染,但是不同的口罩功能不同,所以我们要学会选择预防不同病菌的不同口罩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口罩,小编在这里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注意事项。

口罩挑选注意什么事项
口罩挑选注意什么事项

1、选择口罩时一定要看清楚该口罩的防护级别。不同的防护级别能够预防的病毒、污染等不同。如果要预防高级别的病菌却选择了低级别的口罩,这无疑是做无用功。

2、预防污染时也要选择医用口罩而不是普通口罩。在污染天气,或者是流感季节里,一定要选用医用类的口罩,不要用普通的口罩来替代。

3、佩戴和摘下口罩时要保持手的清洁。戴口罩和摘口罩之前要用肥皂或者洗手液把手洗干净,防止污染口罩,导致粘上病菌。

4、佩戴时金属条要朝上。很多人不清楚口罩上金属条的作用,其实那个金属条是类似于“鼻夹”的东西,要用它将口罩固定在鼻子上。

5、佩戴适合自己脸型的口罩。由于口罩的种类很多,大小和型号也各异,所以要选择适合自己脸型的口罩,这样才能起到防护作用。

6、非公共场合使用的口罩可以多次使用。如果带着口罩没有去公共场所,那么可以将口罩放在干燥、通风处,以备第二次使用。

口罩既能防护细菌又能抗寒,所以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上所说的事项,挑选到合适自己的口罩,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