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用蓝色和黑色的口罩区别是什么

现在很多人去药店购买医用口罩时,看见有黑色和蓝色两种口罩,大部分人对于口罩的种类不了解,那医用蓝色和黑色的口罩区别是什么?

口罩
口罩

1、颜色区别:医用蓝色口罩和黑色口罩最明显的区别在于两者的颜色,前者是蓝色的,后者是黑色的。中国《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参考标准:YT0969-2013中规定,一次性医用口罩以蓝色为主,此外也有白色、黑色、粉色以及印花图案。

2、体验区别:从医用蓝色和黑色口罩的更换体验来看,黑色口罩由于颜色较深,即便佩戴时间久了也很难看出上面有没有污染物。而医用蓝色口罩的颜色比较清新,很容易看出上面是否有污染物,会更方便佩戴者及时更换口罩。

3、防护效果:目前有一种灰黑色的口罩不仅有三层无纺布过滤纸,并且三层过滤纸之间还增加了一层活性炭纸,这种黑色口罩的防护效果会优于蓝色口罩。但是也有棉布或海绵制作的黑色口罩,这种口罩防护性较差。

以上是关于医用蓝色和黑色口罩区别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