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口罩的材质有哪些

当前市面上的口罩的材质非常多,不同材质的口罩其用途也是千差万别,例如一些加工厂的口罩是用于防尘,而医院的口罩则是防病毒感染,甚至有一些口罩仅仅是为了起到遮挡的作用,那么口罩的材质有哪些呢?

口罩的材质有哪些
口罩的材质有哪些

1、棉布口罩:这种口罩仅仅是由棉布做成,一些冬天容易裂嘴唇的朋友会使用棉布口罩,它并没有防病毒的功能,仅能阻挡颗粒较大的灰尘,而且是可以重复利用的,因此提升清洗频率。以免被口罩感染。

2、医用外科口罩:这种口罩即是医生和护士戴的一次性口罩,这种口罩的材料为无纺布,一般都是三层以上的,具有阻隔病菌的作用,阻隔率在75%以上。现在正值肺炎高峰期,这种口罩已经非常紧缺,如果去人群不太密集的地方,佩戴后可以喷晒酒精消毒,干燥后即可二次使用。

3、普通纱布口罩:即是为用纱布制成的口罩,它能够一定程度的阻隔灰尘,但并不能阻隔细菌和病毒,因此我们在购买口罩的时候要结合用途来选购。

4、N95、Kn95口罩:这是适用于具有复杂病毒环境的口罩,可以阻隔各类病毒,在生物实验室以及疫区医护人员需要佩戴该类口罩。

关于口罩的材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