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口罩发黄是怎么回事

现在很多人购买很多口罩放在家里,所以口罩很长时间用不完,等自己使用时候,发现口罩发黄了,那口罩发黄是怎么回事呢?

口罩
口罩

1、沾染汗液:长期佩戴口罩的时候会流汗,同时汗液沾染在口罩上面时间久了就会发黄。如果佩戴的是一次性口罩,建议还是更换一个新的口罩,因为留有汗液的发黄口罩不仅会滋生细菌,而且还会导致口罩的过滤率下降。

2、沾染呼气:在佩戴口罩的时候,人体会对着口罩呼出一些潮湿的气体,这些气体含有二氧化碳和水分,其中含有少量的尿素和无机盐,因此进入口罩的纱布之后就会变黄。想要去掉黄色污渍,可以用食盐水浸泡一个小时之后再清洗。

3、时间放久了:如果干净的口罩长期存放并没有妥善保存,其表面的材质也会慢慢发黄,因此这种口罩已经被污染,是不可以直接接触口鼻使用的,以免引起细菌感染。干净的口罩一定要妥善保存,放置口罩的时候需要保证环境干燥、通风。

以上是关于口罩发黄是怎么回事的内容介绍,如果家里的口罩出现发黄的情况,最好不要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