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口罩摘下来怎么处理

如今大街上的人们几乎是人手一个口罩,口罩的使用率很高,而一个口罩只能使用4-8小时,那么口罩摘下来怎么处理呢?

口罩
口罩

1、口罩摘下来后不能随处乱扔,可以将其从里到外折叠起来,然后包在一个密封的袋子里,使用完后一同丢入垃圾桶。若是去过许多公众场所,有感染风险的地方,或者是出现打喷嚏、咳嗽的人群,使用过的口罩需要采取消毒措施。

2、对使用过的口罩采取消毒措施时,可以将其装入密封的袋子中,用开水浇淋浸泡,最后将袋子丢在垃圾桶里。网上流传着口罩的处理方法,比如说剪碎后扔掉,但是这个方法有风险,在剪的时候很容易感染。

3、使用过的口罩可能会携带大量病毒、口腔细菌等,摘下口罩时不要触碰口罩的外表面,会有感染的风险。不要碰别人使用过的口罩,容易交叉感染,不要一直重复使用,容易出现持续性感染。口罩摘下来不要乱丢,容易导致病毒的传播。

以上是关于口罩摘下来怎么处理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