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逆回购的收益高吗

逆回购是指中央银行先向市场买入有价证券再卖出有价证券的行为,是向市场融入短期资金的行为。央行从买入有价证券再到卖出这其中有一个期限,其中最常见的是7天和14天,逆回购是有利率的,参与者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那么逆回购的收益高吗?

逆回购的收益高吗
逆回购的收益高吗

1、当前国债逆回购的利率大概在2.5%左右,假设我们拿100万元去做为期14天的逆回购,那收益就是1000000*2.5%*14/360=972元,该收益在相对其他理财产品而言并不高,但逆回购绝对是当前最安全的投资方式,因为投资者最终是和央行进行交易,因此安全是非常有保障的。

2、想参与国债逆回购,投资者应该选择有该业务的证券公司进行开户,比较活跃的逆回购品种有:204001(一天回购),费用每十万元为1元;204007(七天回购),每十万元为五元。

3、国债逆回购在不同的市场的门槛条件不同,沪市的门槛稍高:10万元起,10万的整数倍申购,最高不超过1000万。深市的门槛比较低:1000起就能参与,参与额度按1000的整倍数递增,没有最高限额。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逆回购的是否收益高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