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逆回购的资金有监管吗

所谓逆回购,指的是国债逆回购,就是将资金借给需要的机构,而对方将其所持有的国债作为抵押,对方在付出一笔利息的行为,那么做逆回购的资金有监管吗?

做逆回购的资金有监管吗
做逆回购的资金有监管吗

1、做逆回购的资金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在逆回购的交易过程中,一旦成交,对方的国债就会被交易所冻结,期限一到,交易所就自动把本钱利息划到对方账户上(在交易日才可到账,否则顺延)。

2、从上可见。做国债逆回购是非常安全的。那么逆回购的收益如何呢?逆回购的收益率和市场中的货币基金收益率要高一些(具体可以在证券账户总查询),同时,逆回购的期限越长,年化利率便越高,逆回购的期限一般在1天-182天。

3、那么逆回购的收益率怎么算呢。假设你现在有10000元,按照2%利率进行7天逆回购的计算,那么收益便是Y=10000*2%*7/365=3.83元。

以上的就是关于做逆回购的资金有监管吗的内容介绍,如有疑惑,请向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