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逆回购是什么意思啊

逆回购对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因为每次长假之前都有很多的大V或者公众号主让投资者买逆回购。那么具体逆回购是什么意思呢?要怎么看待呢?

逆回购是什么意思啊
逆回购是什么意思啊

1、逆回购本质上就是一种短期贷款。即把钱借给别人,别人用债券(国债或企业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操作过程近乎是无风险的,因为国债本身具有最高的信用,所以在操作中的风险就是收入利息小于手续费,最后反而是有所亏损。对此,逆回购很适合那些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个人或机构。

2、在操作逆回购的过程中。所遇到的市场有两个,第一个是上海市场国债逆回购,第二个是深圳市场债券逆回购,它们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交易数量的不同。前者交易数量为10万或10万的整数倍,后者则是1000元或其整数倍,因而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进行相应地购买。

3、另外要注意的是。逆回购是典型的买完就完事了。因为逆回购到期资金和利息会在开盘前即9点左右自动返还到投资者的账户,无需另外进行操作。

以上的就是关于逆回购是什么意思啊的内容介绍,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