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沪深逆回购有什么区别

国债逆回购是一项风险很低的投资,需要用证券账户才可以进行投资,国债逆回购分为深市逆回购与沪市逆回购,那么沪深逆回购有什么区别呢?

沪深逆回购有什么区别
沪深逆回购有什么区别

1、投资起点不同:沪市10万起投,投资金额需要是10万的整数倍;深圳1000起投,投资金额只需是1000的整数倍即可。

2、名称不一样:沪市逆回购的品种名称以GC开头,深市逆回购的品种名称以R开头。两市逆回购名称都是后接数字代表期限,例如GC007,代表的就是沪市7日逆回购。

3、逆回购的收益高峰一般是在长假期间:因为此时市场对于流动性的需求要更高。2017年十一假期,沪深交易所1天期逆回购利率均超过了10%;到了元旦假期,1天期逆回购利率再度飙升,均超过20%。

以上就是沪深逆回购之间的区别。可见沪深逆回购之间的差别都是在规则上的,沪深逆回购的交易对手是结算中心,如果融资方到期不能按时还款,结算中心会先垫付资金。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