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央行增加14天逆回购的原因有哪些

众所周知,在经济出现问题的时候,央行会出台相关的治理政策。其中,央行降息逆回购的投放就是很常见的一个措施。逆回购就是央行向商业银行购买有价证券,并在购买时约定未来特定日期会将这次买入的有价证券再卖给商业银行交易。

央行增加14天逆回购的原因有哪些
央行增加14天逆回购的原因有哪些

1、14天逆回购的成本高些。在投资收益没有提升的前提下,就压缩了利润空间,降低了加杠杆的积极性。

2、减少了加杠杆的操作频次。相当于把资金滚动次数减少一半,能有效的收紧流动性。

3、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相当于降低了流动速度和流动意愿,也就收紧了流动性。

4、总的来说。逆回购是央行调节市场上货币量的手段。是央行执行货币政策的工具。央行增加14天逆回购主要是考虑到跨季度和长假因素导致的资金需求增加,一方面是满足银行体系近阶段的新增资金需求,另一方面也展示了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政策意愿。

以上的就是关于央行增加14天逆回购的原因有哪些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