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土地确权的好处有哪些

现如今城镇化进程越来越快,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这就造成了农村的多数土地都没有合理的利用,为了改变这一局面,国家退下了土地确权以及“三权分置”改革,那么土地确权的好处有哪些呢?

土地
土地

1、能够更好的保障物权。对于农民来说,土地就是“命根子”,哪怕是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农村人口已经流失不少,但还有大部分人都是依靠土地而活,土地确权之后,农民就变成了物权权利人,可以用法律手段来保障对于土地的使用权。

2、加强农民经营权的基础地位,对于农村的经营制度也有巩固作用。完成土地确权后,对于农民来说,土地就是个人的,不管谁要征收,法律都可以对其使用权进行保护,如果农民自身不愿意使用的话,也可以进行转让,不仅不会浪费,还能增加其收入。

3、土地证还能用于抵押贷款。过去农民因为没有抵押品很难申请贷款,但是土地确权之后,这个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4、对于经营权的归属也有明确凭证。确权之后,一旦发生相关纠纷就可以依法维权,对于土地的经营也能得到更好的保证,保证土地能够出租和拿到补贴。

以上就是关于土地确权的好处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