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农村土地征收新政策有哪些

现在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好了,且还在不断进步之中。而想要建设国家,那么征收土地,也就无法避免了。今年国家对于征收土地又有新的政策规定,可能有部分朋友对此还不是很了解。那么年农村土地征收新政策有哪些呢?

农村土地征收新政策有哪些
农村土地征收新政策有哪些

1、需要制定方案: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依据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组织编制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将其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并报省级人民政府批准。

2、征求农民意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还应当充分征求成片开发范围内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意见,并经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村民会议三分之二以上成员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同意。

3、不得批准情况: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市县区域内存在大量批而未供或者闲置土地的;各类开发区、城市新区土地利用效率低下的;已批准实施的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连续两年未完成方案年度实施计划的。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土地征收新政策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