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土地确权政策的相关内容有哪些

自从国家推行土地改革,对土地进行确权登记之后,关于土地的纠纷已经减少了很多,但是依旧存在一些问题,那就是对土地有争议,那么土地确权政策的相关内容有哪些呢?

土地确权
土地确权

1、对于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范围予以明确,覆盖农村的全部集体土地,包括自留地和未利用地等,不能遗漏。

2、进行登记发证工作的流程一定要按照依法依规、有序的进行。

3、要对全国农村土地的地籍进行全面系统的调查,查清每一宗地的权属、界址等信息,进行统一编码,为确权工作提供依据。

4、对于所有权的确认要落实到每个农民集体,涉及到“合村并组”及农村土地整治的,要维持原有的权属不变,调整后能确定归属的要及时办理变更登记。

5、对于集体土地要依法对其所有权的主体代表进行明确。

6、对于宅基地的使用权确认,其面积大小要依照规定标准来定给该集体成员。不是本集体的农民因为地质灾害移民安置及新农村建设的,经过本集体大多数同意并经过权力机关批准可建房的,可确权发证。

7、对于1987年前的超面积宅基地按照实际使用面积来确权,而这之后的则要按照实批面积来进行确权登记。

以上就是关于土地确权政策的相关内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