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划拨土地子女能继承吗

在日常生活中,财产的赠与和继承是一个较为常见的社会现象,一般父母的财产是由其子女继承的,但不一定所有的东西都能继承,继承前,需弄清楚这一点,以免后期出现问题,那划拨土地子女能继承吗?

划拨土地子女能继承吗
划拨土地子女能继承吗

1、首先需要明确一点,划拨土地是国有的,个人是没有土地所有权,所以划拨土地的是不能继承的,但若是划拨土地上建有房屋,需要分情况进行判断是否可以继承。

2、对于已经取得了土地使用权的个人来说,其土地使用权可以继承。因为多数建造在划拨土地上的房子是带有福利性质的,比如单位福利房,一般是没有使用年限的限定,但是房屋性质比较的特殊,若是想要上市交易,需要提交申请并补缴土地出让金,将划拨土地变成出让土地,否则划拨土地性质的房屋过户很难成功。

3、但是需要注意一点,对于财产的继承,是有一定的政策要求。若是划拨土地上的房子房主已获得了土地使用权,继承的时候,若是父母没有设立有效遗嘱,要按照顺序继承,继承人需要具备民事行为能力,并且其他继承人放弃继承的,需要提供放弃继承权的声明。若是设立了有效遗嘱,需要按照遗嘱上的内容进行执行。

以上就是关于划拨土地子女是否能继承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